学校网站 ENGLISH

云南省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苏华维工作站落户大关县 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动科学院 秦肖莉 2020年09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经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专家评审,批准我校苏华维副教授为云南省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设站专家。8月31日,苏华维副教授赴工作站所在地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举行了工作站挂牌仪式。大关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中心,大关县琦鑫农产品生产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启动会上,大关县农业农村局蔡明春副局长、畜牧兽医中心杨君勇主任、琦鑫农产品生产有限公司丁琪总经理分别就畜牧业县情、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作了汇报。苏华维副教授在听取汇报后,针对大关县肉牛品种、牛肉品质和饲草料加工等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并表示将通过工作站的运作积极为大关县培养肉牛产业核心技术骨干,工作站计划通过技术研发和技术集成,以琦鑫公司现有产业为基础,升级发展模式,开发利用昭通黄牛地方品种资源,打造生态绿色高品质牛肉品牌。

挂牌仪式结束后,苏华维副教授赴大关县琦鑫农产品有限公司牛肉加工厂、大关县琦鑫合作社黄牛育肥基地、大关县众惠青贮饲料加工厂进行了现场考察和技术指导。9月1日上午,苏华维副教授在大关县农业农村局与工作站团队成员一起就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对项目试验、人员分工等后续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9月1日下午,苏华维副教授在大关县农业农村局报告厅开展了的黄牛产业发展培训会,主要就“我国肉牛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以及云南肉牛产业的机遇”和“青贮饲料的加工调制技术及其在肉牛生产中的应用”两大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培训。大关县农业农村局肖恒林局长、畜牧兽医中心杨君勇主任、全县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黄牛养殖大户和畜产品加工企业,共80人参加培训。

 苏华维专家工作站的设立是进一步落实“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紧扣地方发展需求”的具体体现,将为云南省大关县肉牛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助力巩固脱贫成果。

【延伸阅读】云南是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四位一体”的西部省份,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与人才发展不平衡互存共生。为了盘活用好现有人才资源特别是高层次人才资源,2014年,云南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出台《云南省设立专家基层工作站实施办法》,正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建设工作,计划到2020年,在全省每个县设立2个-3个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并由省财政连续3年给予每个工作站每年10万元的经费资助。云南省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是省委、省政府创新人才使用机制,促进产学研相结合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一项提升基层发展能力,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