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助深化行动 | 暖心资助呵护,从自助走向助人

学工部 2020年09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杨同学是我校2017级本科生,父母年迈且患病,家里读书子女众多,受疫情影响,家庭返贫风险增加。资助深化行动启动以来,辅导员与该生保持密切联系,深入了解她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困难需求,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帮扶,将深化资助化作“及时雨”,将帮扶育人做到“暖人心”。学校对该生进行多方面的资助帮扶工作,除了奖助学金等经济资助,还提供勤工俭学岗位、一对一帮扶等育人举措。

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同学们无法返校,需要在家上网课。对杨同学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家里没装网线,需要买流量,学校及时为其发放了学业流量补助,解决了她的难题。在家里的日子,她不仅帮助父母做家务、干农活,在课程学习之余,还每天坚持学习英语,坚持锻炼身体。她在给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反馈中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会保持定力上好课,坚定信心候佳音,尽可能充实自己的生活,相信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一定会平安归来!”

杨同学学习成绩优秀,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国家一等助学金以及动物医学院84614学长助学金等奖项与资助。疫情期间,学院为杨同学提供了线上勤工俭学岗位,招募她为线上学生助管,协助辅导员开展疫情期间的资助工作,担任学生“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以自身的成长和接受资助的经历宣传资助政策,关心身边的困难同学,带动大家开展互助学习。她对学生资助的积极反馈也给学院老师提供了新角度新认识,帮助“深化资助育人”行动更有针对性、有效性。

从受助到助人,杨同学在接受资助、锻炼自我的同时,十分懂得感恩。她专门给学院发了一封对学院深化资助育人行动的感谢信,信中说:“三年前的九月,因为国家助学贷款,我顺利来到中国农业大学就读动物医学专业;在这里我又得到了国家助学金的资助,老师们对我关心备至,同学们对我爱护有加,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三年,国家资助无微不至,相伴左右,激励我不断前进。因为资助,我可以在温暖中不断去努力和成就自己;因为资助,我变得更加自信、乐观,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的各种活动;因为资助,我担任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也为资助贡献己力;因为资助,我会义无反顾,把太多原以为自己不可能的事变为可能!未来,我也会更加努力,向更好的自己靠近!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