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深化资助育人 | 如果我早点参加学业辅导就更好了!

学工部 2020年09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业困难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深化资助育人、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启动后,为进一步做好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专项学业帮扶,校制定了专门的调查问卷,全面摸排学生的个人兴趣爱好、成长需求等,精准聚焦学生学业困难以及提升意愿,开展学业指导和帮扶工作,服务学生成长发展。

“时间管理”“批判性思维”“学习方法与创新思维”“思维导图”,刘同学暑期里一共参加了4个主题的学业指导。即将进入大四的她,提到暑期学业指导,觉得非常有收获,特别是学校针对建档立卡学生定制的指导服务很贴心、很暖心。“以前不懂得时间管理,所以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就安排得不够合理。如果我早点参加这些活动,就可以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发展。”她感谢深化资助育人行动为她提供了全方位提升自己的平台,感谢学校给予她的关心和帮助。

刘同学来自安徽,年幼时母亲去世,今年父亲和奶奶也相继去世,现在跟爷爷一起生活,家庭经济特别困难。2019年,在学校的资助政策帮扶下,她获得了包括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在内的各项资助近2万元。虽然家庭经济困难,但刘同学一直在努力拼搏,不断完善自己。过去的三年已获总学分148.5,GPA为3.56,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校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在学习之余,她通过学业辅导项目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完善自己的思维方式,为健全自己的人格、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打好基础。目前刘同学准备考研,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鼓励她申请翱翔计划,为她的学业发展持续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