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资环学院 翁雨晴 2021年01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6日,资环学院党委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于资环楼5-219召开。此次述职评议考核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23个学生党支部书记(本、硕、博)全部参加了现场述职答辩,进行抓党建工作评议考核。学院党委书记王雯、团委书记于秋洁、专职辅导员李辕、欧文婷、唐嘉悦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考评会。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翁雨晴主持。

各支部书记主要从履职主要情况和工作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博士172党支部书记熊传永介绍了党支部理论学习与博士生科研工作相结合工作,支部党员深入基层一线,产学研结合,将服务三农落到实处。硕士19级生态学党支部书记王辰瑶表示,党支部注重与团支部、班级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开展党团联合“抗疫”活动。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分别从党支部精品实践项目、服务本科生宿舍“党员责任区”等工作概括支部情况。

学生支部书记还从个人与支部层面进行问题剖析,各支部普遍存在党员积极性不足、党员责任区上下衔接等、问题。大家针对各项问题均提出相应改善措施,并就在场师生的提问给予详细解答。

述职完毕后,王雯作总结发言时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并对大家提出期望。她表示,在学校首轮“双一流”建设中,资环学院做出了突出贡献。科技小院不仅打造了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新模式,同时也获得了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科技小院党支部给学生基层党支部建设带来了启示:一是要和研究生培养相结合;二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行合一;三是要师生互动、校内校外联动。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学生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指导,将党支部工作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保持开放心态,坚持系统观念,丰富活动载体,努力在新时期跑出加速度,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在场的各位党员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支部述职表现给予评分。学院党委也将根据现场述职情况、述职报告、《党工作支部手册》填写和日常工作对党支部书记工作等内容确定考核等级。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