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小技术大丰收”玉米增产项目线上交流会举行

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 2021年01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13日,由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政府、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坦桑尼亚苏科因农业大学共同举办的中坦合作“小技术大丰收”玉米增产项目交流会于线上举行,该会议旨在奖励在本项目中扎根基层、服务非洲农民、提高当地民生的十名最佳农业推广员。

我校副校长杜太生代表学校对参会代表及所有参与项目的农业推广人员和农民表示感谢,他指出,年初,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访问了坦桑尼亚,以推动加强两国之间政治经济双边关系良好发展,这也是中国外交官员连续31年赴非洲进行年度正式访问传统的延续。长期以来,我校与坦桑尼亚有着友好的合作基础,过程中双方建立了良好互信,形成了良好友谊,奠定了坚实基础,并将在未来开展更全面的合作。中国农业大学的发展目标是建设成为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前学校已建立了12个海外农业科学和教育联合学习中心,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了贡献。希望中国农业大学与坦桑尼亚不断密切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中非“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更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在发言中表示,农业是改变坦桑尼亚经济格局的优先领域之一,农业也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最重要的板块之一。习近平主席曾说,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作为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中国在农业农村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减贫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中方愿与坦方分享在农业发展、粮食安全、扶贫等方面经验。中国农业大学在“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和中坦南南合作中积累了培训方面的优势和丰富经验,希望中国农业大学和莫罗戈罗省进一步加强合作,让更多中国农业经验能被分享,让更多当地人受益,也希望项目成果能够推广到坦桑尼亚其他地区,为坦桑尼亚改善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莫罗戈罗省省级行政秘书埃曼努埃尔·卡洛贝洛(Emmanuel Kalobelo)在讲话中表示,玉米增产项目已经在当地取得了很大成就,项目示范户的玉米收成提高了2到3倍,更多农户开始使用改良种子,农业推广员与农户之间的沟通联系不断加强,推广员、当地农业官员和中方项目的沟通机制更加灵活,同时也促进了苏克因农业大学的技术推广服务质量,更为中坦人员的交流互访提供了机会。

莫罗戈罗省省长罗阿塔·萨纳雷(Loata Ole Sanare)表示,农业是莫罗戈罗省的重要产业,玉米是该省的第二大作物,中方选择玉米作为推广项目非常适宜,这为参与农户带来了明显增收。

莫罗戈罗省经济生产部门领导罗扎利娅(Rozalia)博士向大家介绍了最佳农业推广员的评选方法。

会上,莫罗戈罗省省委书记与省长还向最佳推广员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该项目农业科技推广人员以及我校相关师生共五十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