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坦桑尼亚官员感谢中方帮助提高农业技术

新华社 2021年01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1月13日电(记者李斯博 高竹)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省长罗阿塔·萨纳雷13日表示,感谢中方分享农业发展经验,帮助坦桑尼亚提高农业生产率和产量。

  萨纳雷当天在中坦合作“小技术大丰收”玉米增产项目在线交流会上说,中国农业大学在莫罗戈罗省开展玉米增产项目,通过培训当地农业技术推广人员进而向农户教授农业技术,帮助农民以更低的生产成本种植玉米,提高农业生产率和产量,增加农民收入,他对此表示感谢。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表示,在农业合作方面,坦桑尼亚是中国的好伙伴。希望中国农业大学与莫罗戈罗省的合作不断加强,让中国的农业技术惠及更多坦民众,从而进一步增加坦粮食产量,维护粮食安全。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杜太生说,“小技术大丰收”是双方共同努力的成果。中坦合作玉米增产项目取得成功,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在提高坦玉米种植技术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参与项目的农户从玉米增产中受益,凸显中坦之间以人为本的合作。

  据介绍,中坦合作玉米增产项目于2018年启动,通过能力建设培养当地农技团队,指导农户农业技术,将中国农业发展和精准扶贫的经验引入坦桑尼亚。

新华社2021年1月14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