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王克大使出席中坦合作“小技术大丰收”玉米增产项目线上交流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2021年01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3日,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参加“小技术大丰收”玉米增产项目线上交流会暨为10名当地优秀农业技术推广员颁奖仪式。这次活动由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和莫罗戈罗省政府联合举办,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杜太生和莫罗戈罗省省长萨纳雷出席。

王克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坦两国在农业发展上具有相似理念,均视农业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马古富力总统要求未来五年积极致力于保障坦粮食安全和自力更生,为坦工业发展提供充足原材料。

王克大使说,几天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访问坦桑尼亚时提出推动中非合作提质升级的七点构想,其中包括中非共同打造“丰收非洲”。中坦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包括农业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鼓励中国企业赴坦投资,推动和促进更多优质农产品出口到中国。王大使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倡议举办的“小技术大丰收”玉米增产项目,不仅提高了当地玉米产量,还改善了许多农民的生活条件。希望中国农大与莫罗戈罗省继续深化合作,将更多中国先进农业种植技术带到坦桑尼亚,树立中坦农业合作良好典范。中方愿继续与坦方分享农业发展、粮食安全、扶贫减贫等方面的发展经验。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2021年1月14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