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坦合作“小技术大丰收”玉米增产项目举办线上交流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01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3日,在我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的支持下,在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非五国行、《新时代的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白皮书发布之际,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政府、中国农业大学、坦桑尼亚苏科因农业大学共同举办了中坦合作“小技术大丰收”玉米增产项目的线上交流会。交流会旨在进一步深化双边合作,奖励在本项目中扎根基层、服务非洲农民、提高当地民生的10名最佳农业推广员。

本次交流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举办,我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中国农业大学领导、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省长及相关领导、坦桑尼亚苏科因农业大学校领导、坦桑尼亚农业科技推广人员,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师生等出席了此会。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杜太生在会上指出,中国和坦桑尼亚是最好的朋友。中国农业大学在坦桑尼亚与当地的大学和地方政府有着深厚而扎实的合作基础。以社区为基础的减贫学习中心、中国农业大学-苏克因农业大学农业联合研究中心、“小技术大丰收”都是双方共同努力的成果。“玉米密植增产技术”是中国帮助非洲国家提高粮食产量的典型案例,也是非洲小农能够在现有生产条件下可以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之一。该项目自实施以来,坦桑尼亚当地村民、当地政府、当地大学就是项目的主动推动者和贡献者。今天的活动展示了坦桑尼亚和中国之间重大且实质性的、以人为本的合作,中坦玉米联合项目取得成功,中坦合作富有成果。

杜太生表示,中国农业大学期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大学。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已经建立了12个海外农业科学和教育联合学习中心,以发展全球农业新学科,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特别是消除贫困和饥饿。坦桑尼亚就是中心之一,中国农业大学希望与坦桑尼亚以及莫罗戈罗地区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合作。2021年是落实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达成的决议的最后一年。今年,我们将共同抗击疫情,实现经济复苏,推进中非“一带一路”的共同建设,促进更紧密的中非共同体建设,共同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2021年1月15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