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结业式

机关党委 2021年01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15日下午,年轻干部培训班结业式在西校区继续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出席会议。

结业式上,党政办公室李慧代表培训班学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培训收获。党委组织部尹蛟、纪委办公室刘哲、党委学生工作部李萌、研究生院王铁、人事处寇光涛、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陈爽、发展规划处金樱七位学员分别围绕党员发展、政治监督、本科生党建、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培养、博士后队伍建设、学院研究生教育、校院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结合培训班期间开展的工作调研,进行了主题发言。

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史长丽对培训班工作进行总结。她梳理了培训班开班以来开展的线上培训课程、线下专题报告和实践活动安排,总结了培训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随后,张东军为学员代表颁发了培训班结业证书。

张东军高度赞扬了学员在培训期间努力形成的调研报告等培训成果,对培训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年轻干部培训班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建立形成了一份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发现了一批研究型人才、储备了一批干部后备队伍、打造了一个交流平台。张东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培养年轻干部,加强“源头”培养,构建选育管用全链条干部培养体系;年轻干部要“能想”“能说”“能做”,在顶层谋划中“有想法”,在推动工作、总结提炼中“有说法”,在攻坚克难、应急处突中“有做法”。他希望年轻干部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练就过硬本领,展现担当作为,不辱时代使命。

为促进学习交流,进一步促进党政管理部门之间、部门和学院之间交流,结业式开始前,年轻干部培训班组织学员开展了分组交流研讨,学员们联系培训学习收获、结合本职工作畅所欲言。党委宣传部部长兼研究室主任赵竹村、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史长丽、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兼机关党委副书记陈旭、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进、王博等参加了学员们的分组交流。

据悉,由党校和机关党委联合组织的年轻干部培训班自2020年10月16日开班,历时三月。培训班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的“七种能力”,从网络培训、集中专题报告和实践、调查研究、研讨交流、自主阅读等五个方面,全方位培养年轻干部的履职能力。其中,网络培训涵盖近50门课程涉及政治能力提升、综合能力提升以及业务能力提升三个版块;集中专题报告包括校史文化和红色基因、科学思维能力、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等方面;强化“四史”学习实践教育,学员集中参观农大英烈展、观看《金刚川》等。在培训班结业前,学员完成了20余份工作调研报告,以及40门线上课程的交流材料,结合学习体会与工作思考,提交了30余份总结报告,培训班汇编形成了一系列培训成果材料。

培训班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夯实年轻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党性修养以及政策理论水平,提高了政治能力;通过开展专业能力培训,完善年轻干部履职尽责的基本知识体系和知识结构,增强年轻干部落实新时代、新目标、新部署的本领,提升了治理能力;通过调研实践增强年轻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了担当作为。

培训班50余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式。(马文哲 摄影)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