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组织师生线上共享理论课 学习宣传贯彻学校四次党代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动科学院 2021年01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学校四次党代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舞凝聚广大师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1月13日下午,动科学院创新支部承办师生共享理论学习课形式,举办学校四次党代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智能养殖与行政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陈昭晖主持,特邀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研究室主任赵竹村,学校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宗成峰进行讲授。

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新”和“心”两个维度切入,赵竹村带领学院师生全面回顾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农大使命、农大行动与农大精神”为核心主线,从深刻认识新使命、聚力打造新格局、厚植组织新优势三个层面交流了认识体会。

赵竹村从新的历史发展形势的10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农业大学的育人使命、报国使命、创新使命、引领使命和开放使命,紧密围绕“五大”办学使命,对新时期学校建设发展的新格局进行具体说明,进而厘清未来五年学校的主要工作思路和要求,特别是在如何厚植组织新优势方面为与会师生进行了详细分析。

赵竹村表示,全校师生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综合改革四个方向系统梳理,坚定育人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同时,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本质特征与要求,牢牢把握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党建的本质特征与要求,做到“八个着力”、“八个坚持”,构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此过程中,党员干部与青年学子要勇担使命,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农大使命、农大行动、农大精神落到实地。

随后,宗成峰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实现现代化”为主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中宣讲,围绕“从‘小康’目标的提出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巨大成就、辩证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正确把握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五个的内容,具体介绍了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全面梳理了全会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并期望学院师生能够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把个人成长切实融入校院和国家建设发展的大潮中,建功立业。

本期学习课由智能养殖与行政教职工党支部承办,党支部全体成员、动物营养综合研究党支部成员到场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及100余名师生线上同步开展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力度,学院党委依托前期所设立的党代表联系师生群体制度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有马曦、朴香淑、刘剑锋、李德发、连正兴、郭晓旭等多位党代表通过多种形式面向不同师生群体开展宣讲,推进学习宣传全覆盖。下一步拟结合党支部期末组织生活会、党日活动等形式载体,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活动。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