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书画迎春】书画院86岁老教授汪琳仙:春夏秋冬四牛图

党委宣传部 潘彩清 2021年01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今年是我校书画院连续开展迎春送福下乡活动的第15个年头。疫情当前,每天宅在家里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为国家做贡献,于是书画院老教授们足不出户写牛画牛,创作多幅作品迎新年。

我校生物学院汪琳仙老师今年86岁了,每年都坚持参加书画院组织的迎春送福下乡活动。春节渐渐临近,她运用书法的笔法创作了春夏秋冬四牛图。别看这一张张小小的作品,不仅融入了汪老师的情怀,还极富生活乐趣,她长期观察与深入生活,对牛的动作习性熟记于心,生动地呈现出牛在田园里的场景:奔跑、悠闲、时而倔犟又时而温顺,卧笔言简又生动传神。

春夏秋冬四幅牛:“春风得意勇往直前,”“脱贫攻坚做贡献”,“含辛茹苦负重任”,“浑身是胆无所惧。”农大人将发扬“孺子牛”、 “拓荒牛”和“老黄牛”的精神,“十四五”开局奋进!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