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领导与学生代表座谈 面对面回应学生关切问题

新闻中心 2021年01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校长孙其信主持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介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假期安排和校园生活保障总体部署,回应同学们关切的问题。副校长林万龙、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来自各学院的12位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学校放假安排、假期校园生活保障以及本科生选课系统等问题反映了同学们的诉求和心声,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建议。

孙其信介绍了当前全国及北京市疫情防控整体形势,并就学校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统筹假期安排部署和校园生活保障等工作向学生代表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他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的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也积累了丰富经验。近期出现局部地区疫情零星散发,但总体局面稳定、形势可控。基于这样的分析研判,学校前期进行了广泛调研,听取广大师生意见,对疫情防控和假期安排进行了部署,并制定了完备的应急预案。

孙其信指出,按照教育部及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针对假期及学生离校返家等问题,学校在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的基础上,充分尊重学生意愿,免费为学生进行核酸检测,为广大学生离校返家提供便利和保障。针对学生代表对学校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孙其信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分析,做好充分的沟通解释,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工作要立即整改、坚决落实。

孙其信强调,每一位学生都是学校大家庭的一员,必须给予关爱呵护、关心照顾。要把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特别是假期校园总体保障做实做细;要健全沟通机制、畅通交流渠道,从服务师生、保障安全的大局出发,把学校的总体安排向广大学生宣讲清楚明确、传达及时到位,帮助同学们打消顾虑和担忧,为离校和留校同学做好支持和服务。

他还鼓励同学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对疫情防控要有科学、正确的认识和判断,尊重科学、相信科学,做到不焦虑、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用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为疫情防控持续做出自己的贡献。

林万龙对学校教学安排及选课系统上新等有关情况做了解释说明;王勇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向同学们作了通报。

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青山、党委学工部部长张银、本科生院运行处处长刘盈等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