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每日一习话】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 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

央广网 2021年01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习近平: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同样,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

  这段话出自习近平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重视家庭建设,提倡爱家爱国相统一。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重视家庭、重视亲情,一方面,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另一方面,国家好,民族好,家庭才能好。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全社会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再次提倡孝老爱亲,这些叮嘱带着浓浓的情感温度,让大家暖心又振奋。

  2021年我们迎来了“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新的征程、新的挑战,更需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汇聚4亿多家庭、14亿人民的智慧和热情,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有了无比磅礴的力量。

  (本期特约专家:吕文林 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央广网2021年1月28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