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关工委孟庆翔教授“信远 笃行”工作室报告会首场开讲

动科学院 2021年01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31日上午,学校关工委“信远 笃行”工作室报告会在旧教289举行首讲,由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孟庆翔教授主讲,动科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动科学院18级本科生共110余人参与交流。

孟庆翔教授以“信远  笃行”为主题,结合动科专业内容,通过讲述自己年轻时的生活背景和求学经历,展示出不同时期不同年代共产党人的选择与奉献,深入浅出地讲述畜牧人如何在党的领导下成长,也使同学们更为直观地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谈及实时热点,孟庆翔教授结合“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就“反垄断”与“粮食安全问题”两个热点话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讨论。

孟庆翔教授勉励同学们积极进取,讲述畜牧人需要攻坚克难的四个方向,一是饲料粮严重依赖进口,迫切需要畜牧业领域人才挣开束缚,探寻新思路、新方向,为改善这一现状做出努力;二是土地资源贫瘠匮乏的现状使得 “生态新农业、幸福新农民、繁荣新农村” 这一“新三农”理念成为热词,这是新农业时代农业现代化与“三农”发展目标的重大理论创新,同学们要以更高远的战略视野,推动“三农”协调发展,立足超越,书写新的农业篇章;三是生物安全和畜产品品质越来越受到国民的关注重视,我们要及时掌握热点问题,紧随时代发展,在生产养殖的道路上笃行、慎行;四是当前需着力解决的“卡脖子”技术,我们党和国家在高新技术发展方面的关键突破,需要各行各业的领先人才创新钻研,如此“加快农业现代化”的国策才有望落地。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在回答问题的同时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与感受。孟庆翔教授还为参与互动的同学送上了新年礼物,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断进步。

郭晓旭感谢孟教授工作室为青年学子带来的宝贵一课,鼓励同学们用更多的方式去关注党和国家的时政热点,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建设中,并表示学院关工委会举办更多的活动为同学们创造机会,聆听老一辈畜牧人讲述学科发展历程和故事。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