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师生心语 | 我在石羊河过国庆

新闻中心五室 刘铮 2021年10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盛世华诞,举国同庆。在国庆节期间,很多来自不同学院、部门的师生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从白山黑水到天涯海角,从东海之滨到西北大漠,师生们为祖国的乡村振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殚精竭虑、贡献力量。本网推出《师生心语》专栏,聚焦部分国庆节仍坚守岗位的师生们,首期聚焦石羊河实验站的同学们,关注他们怎样度过国庆节。

我叫薄丽媛,是水院2019级博士生,这是我在石羊河实验站开展试验的第四年。我在这里完成硕士毕业试验,又在这里布置博士试验,但是这是我第一次在实验站度过国庆节。根据实验安排,我在国庆节要继续留在这里完成最后的实验指标测定。虽然无法和家人们、同学们一起庆祝祖国生日,但是我在这里很满足,也很充实。谢谢学校、实验站还有辛苦的老师们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实验条件。国庆来临之际,我在石羊河实验站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我叫陈阳,是水院2020级博士生。岁月峥嵘,伟大的中国人民在欣欣向荣的万里河山之中迎来了祖国母亲的72周年华诞。此时此刻我在石羊河实验站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我很想回学校或者回家与亲朋好友一块度过,但是由于正在开展田间实验无法离站。日子虽苦,但想到每天都有不同的收获,离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越来越近,我就斗志昂扬、无怨无悔。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是我们党员的一贯传统,自己能为党为国尽绵薄之力,作出贡献,虽无假期有何憾哉!

我叫刘英博,是水院2021级博士生。我在实验站进行田间作物土壤稳定氢氧同位素的观测实验,恰逢祖国母亲72周年生日,我将第一次在石羊河实验站度过这有意义的假期。数学家华罗庚曾经说过,学习就是把书读厚再读薄的过程,科研的探索和学术的道路充满着未知和挑战,随着研究学习的深入,我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和学识,将书本知识越读越厚,发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石羊河实验站为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在实践中将书本读薄的平台。这里见证了许多科研前辈的努力,尽管一路走来历经了许多艰难险阻,但前辈们探索求实的精神依旧指引着我前行的脚步。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提高自身修养与水平任何时候都不会错,留在实验站学习、科研,也必然将是我做出的正确选择,等到日后出了成果,我也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奋斗的自己。(受访者/供图,刘铮/视频制作

师生心语 | “以青春之名,书写澄澈挚爱”——草业学院师生为祖国送祝福



责任编辑: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