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科研院党支部联合农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观影爱国题材电影《长津湖》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1年10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山河无恙,军魂不朽。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爱党爱军情怀,10月11日,科研院党支部联合农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长津湖战役对于整个朝鲜战争意义重大。志愿军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广大地区,扭转了朝鲜战争的整体局势,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史上志愿军歼灭美军整团建制部队的唯一战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烈士的鲜血染红了朝鲜半岛的土地,更是深深烙印在所有中国人的心中。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感谢人民英雄,因为有他们才有现在祖国的繁荣昌盛,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中共党员应传承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精神,无论时代如何发展,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