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中心组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0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中心组集中收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110年前,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110年后,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在观看完大会直播后,理论中心组成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高规格的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充分表明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与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高度契合,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坚定祖国完全统一的决心和意志。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应当将辛亥革命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将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传授给学生,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教育系也集中收看了纪念大会直播,支部党员教师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