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举办“关于粮食减损问题”专题讲座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10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3日下午,经管学院在旧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全院教职工“双周三”理论学习,邀请学院经济贸易系武拉平教授作“发扬勤俭节约光荣传统,为国家粮食安全做贡献——关于粮食减损问题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会议。

尹金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餐饮浪费的重要论述和《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的相关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课题,任何时候这根弦都不能松”。

去年以来,受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的影响,世界粮食安全问题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武拉平教授从“粮食减损迫在眉睫的背景”“农大关于粮食减损的研究”“全球粮食损失浪费的特点”“节粮减损的措施与思考”等四个方面,用大量详实的案例解读了粮食减损、粮食安全在全球和全国范围的不同现状,以及如何树立节粮减损意识、构筑节粮减损立体防线,担负起管好“大国粮仓”的重任。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专题报告学习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