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喜报︱我校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中收获6项荣誉

本科生院 2021年10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了《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此次评选,我校在各类奖项中均有斩获,共获得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3项(其中主编2项,副主编1项),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主编),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1项,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1项。在全国高等农林院校中,既是获奖数最多的高校,也是获奖项目最全的高校。

中国农业大学全国优秀教材奖获奖名单

获奖教材

主编

获奖类型

获奖等级

普通昆虫学(2)

彩万志

高等教育类

一等奖

兽医外科学(第五版)

齐长明

(副主编)

高等教育类

一等奖

动物免疫学(3)

杨汉春

高等教育类

二等奖

动物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2)

滕可导

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

一等奖

中国农业大学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获奖名单

单位名称

奖项名称

农学院

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

中国农业大学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获奖名单

姓名

奖项名称

陈耀星

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的教材领域的专门奖项,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对优秀教材和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予以表彰,以带动教材建设的积极性与教材质量的整体提升。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共奖励999种全国优秀教材(其中高等教育类399种,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类400种,基础教育类200种)、99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和200名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

我校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喜获佳绩,是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教材建设质量、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的集中体现。此外,2019-2021年,共有15种教材获得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学校成立由书记校长担任组长的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中国农业大学教材建设管理办法》,为全校教材工作建章立制、保驾护航。2018年以来学校设立本科教材建设专项经费累计支持203种教材建设,覆盖了所有教学学院。学校将以此次奖励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教材标杆作用,持续打造精品教材,严守教材思想阵地,整体带动和提升教材建设水平,推动本科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再迈新台阶。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