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资环学院 范铄旻 傅程雨 2021年10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3日晚7点,资源与环境学院于资环楼报告厅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为方便在校外基地参与实验实习的毕业生,学院同时设置了线上直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就业辅导员欧文婷、粉笔天下培训机构老师任贝出席会议,共计线上线下一百余名本硕博毕业生参与培训。

尹蛟首先为应届毕业生作就业动员。她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关乎毕业生个人发展,也是学校学院向国家输送人才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能够树立“志在四方,深入基层,造福人民”的职业观,充分认识并不断拓展高质量就业所需的核心能力,从知识、能力、心态等方面做好求职就业准备。尹蛟还从信息推送、能力培训、招聘双选、个体咨询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为毕业生准备的就业指导服务,鼓励大家以科学的策略、良好的心态积极主动就业。

欧文婷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派遣手续办理。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就业月历,梳理了毕业学年大致的求职进程,嘱咐同学们要抓住秋招的宝贵机会,积极就业。随后,欧文婷向毕业生解释了派遣的含义,并详细讲解了各类派遣形式及不同形式的具体手续办理步骤等就业流程。

任贝为同学们进行了简历撰写培训。在简历内容方面,她反复强调“人岗匹配”的重要性,即简历内容需要根据应聘岗位的特点进行适当增减,以突出个人的相关能力;在简历设计方面,简历的布局和排版应当合理、美观,并与企业的特色相适应。培训结束后,任贝也在现场一对一给同学们的简历进行诊断和指导,提出针对性的修改建议。


动员会结束后,环工系硕士研究生杨菲宇表示,通过这次会议,自己对“就业”不再迷茫和困惑,也更加明确了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

此次就业动员会的召开,让2022届的毕业生对就业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同时也提升了其求职技能。祝愿全体毕业生都能够找到心仪的就业岗位,踏上人生新征途,翻开人生新篇章。(摄影:刘佳奇 郑淇锦)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