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市委统战部为5家新建科技小院授牌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年10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0月14日,市委统战部会同九三学社市委、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共同为门头沟区、顺义区、昌平区、密云区新建的5家科技小院授牌。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办好群众实事,目前,全市已在10个郊区建立了60家科技小院,辐射带动302个村,解决2000多人就业,实现农民技术培训2万余人次。

为新建科技小院授牌。市委统战部供图

北京科技小院是由市委统战部牵头,整合中央及市属农业高校、科研院所、民主党派及有关委办局的资源和力量,创新科技帮扶的一种新模式。三年来,科技小院在帮扶京郊农民脱低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帮扶工作队”。在巩固产业帮扶功能基础上,科技小院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在培养新型科技农民、建设现代乡村文明、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等方面开展工作,同时注重突出统战特色,带动周边乡村特别是少数民族乡村,推动各民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牢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委统战部将科技小院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项目,要求各有关单位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科技小院为载体和阵地,办好农民群众急难事、忧心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

北京日报客户端2021年10月15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