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聚合资源汇集多党派力量 催化蝶变助力百花山升级

光明网 2021年10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9月10日北京市新一轮民主党派重点支持门头沟区发展“8+1”行动启动仪式暨2021年推进会会议精神,2021年9月23日至24日,民建北京市委联合致公党、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组织专家针对2021年“8+1”行动重点项目“北京百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育项目”开展实地考察,并就野生珍稀动植物保护及生境恢复工作开展座谈。

北京百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作为北京市内仅有的两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是褐马鸡等珍稀保护动物的家园和华北石质山地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也是北京市自然保护区网络系统的关键地带。前期民建北京市委通过多次与百花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对接沟通需求,确定了对接项目与专家团队。

23日,在驱车3个多小时后,联合考察组来到百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小龙门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民建农大支部主委、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教授曾昭海作为植物学方面的专家,对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仅存两株的百花山葡萄生长情况开展调研,并详细询问了土壤、降雨、防护措施等影响植株生长相关数据以及保护区目前保护存在的困难,并对周边生境进一步开展了调研。

23日,联合考察组与百花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开展了深入座谈。管理处工作人员首先对保护区概况进行了讲解,百花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杨宏提出了现阶段帮扶需求。座谈汇集了三个党派在农业、林业、文创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就百花山动植物资源考察及保育、文创产品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给出了现有资源和保护意见。曾昭海说明了百花山葡萄在植物基因保护方面的深远意义,在院校间监测数据共享、植株完整生长数据收集、制定方案开展植株组培系统研究等方面提出建议,并表示会后将整合专家资源共同参与保护工作。门头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徐文凯对各党派支持8+1行动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尽快推动项目落实。民建北京市委社服联络处负责人刘辉表示,民建除能在组织专家开展调研、提出保护建议方面提供助力外,还可通过党派参政议政渠道,将百花山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形成社情民意信息予以反映。

聚合资源汇集多党派力量 催化蝶变助力百花山升级 聚合资源汇集多党派力量 催化蝶变助力百花山升级 聚合资源汇集多党派力量 催化蝶变助力百花山升级 聚合资源汇集多党派力量 催化蝶变助力百花山升级

座谈中,各党派还就如何发挥自身优势,聚合力、汇众智打出组合拳,助力门头沟“8+1”工作,共绘绿水青山图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社服联络处负责人李朋,致公党北京市委四级调研员张卓,中共门头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徐文凯,以及致公、九三专家等共计十余人全程参加调研及座谈。(民建北京市委员会 杜楠)

光明网2021年10月15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