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土地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支委座谈会暨党务工作培训会

土地学院 王帅 2021年10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2日上午,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生党支部支委座谈会暨党务工作培训会,特邀党建组织员洪莉、专职组织员王帅以及各学生党支部支委50余人参会。


支委是党支部的“领头雁”和“排头兵”,如何发挥支委的“头雁效应”是做好党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强化支委的服务意识,提高支委会的决策能力,洪莉老师做了题为“如何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基层党建工作”的主题报告。她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号召学生党员干部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以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着力点,要求支委厘清头绪,在党务工作中锐意进取;以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落脚点,教育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对于学生党员干部,洪莉老师提出了五点嘱托,即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本领、发挥带头作用、激发党建活力、做好协同联动,做有定力、有实力、有动力、有活力、有魅力的党员干部,铸造一支素质与能力兼具的学生党务工作者队伍。

为了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保证党支部规范化运行,专职组织员王帅围绕“一规一册一单一网”进行了党务工作培训。“一规”即《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一册”即《党支部工作手册》,是党支部工作的真实反映;“一单”即《入党材料清单》,是党员档案的归纳表和门户网;“一网”即党员E先锋平台,是支部管理的桥梁纽带。为了引导支委学好“一规”、填好“一册”、查好“一表”、用好“一网”,王帅着重解读了党支部的设置和学生党支部职能,介绍了《党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要求,领学了党员发展流程,讲解了党员E先锋平台的使用方法。

由于部分支委上课等原因没有到会,学院党委于当天下午在土化楼党员之家组织了第二场学生党支部支委座谈会暨党务工作培训会,洪莉老师到会指导,并与支委就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