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讲话

资环学院 2021年10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全球生物多样性正面临严峻挑战,坚持绿色出行和生活方式,助力碳中和,才能减缓气候变化和濒危物种灭绝的可能性。保护生物多样性,正需要国际社会前所未有的雄心和行动。10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在昆明举行的COP15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讲话,并提出成立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支持发展中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呼吁各国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力量。资环学院学生带头学习讲话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


本科生生态党支部副书记谭兵认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人类文明也悄然从工业文明走到了生态文明阶段,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成为了全人类共同的命题。从人类命运共同体到地球命运共同体,作为生态学子,我们要在不同的景观尺度上探求其中奥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更要砥砺前行,做时代浪潮中的弄潮儿!

本科生生态党支部党员陈兴豪表示:“生物多样性是我国关注热点,确切落实中国碳达峰、碳中和进程将有利于生物多样性保护,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青年人应在此时担起责任,助力国家发展。今年适逢我国碳中和战略的开局元年,又迎来了COP15这样的国际顶尖峰会,以天人合一思想为代表的中国智慧必将在国际生态问题的解决上发挥重要作用。”


环工201班班长张骞认为,在当今时代背景之下,推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习近平主席讲话时宣布“中国将率先出资15亿元人民币,成立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支持发展中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无疑显示出了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应有的担当和气概,也体现了我们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眼界和高度。作为一名资环学子,我们要直面中国和全球环境问题,携手构建地球命运共同体,肩负时代重任,把此次学习转变为兴农报国的实际行动,方能不负青春之我,青春之家庭,青春之民族!

面对生物多样性、节能减排等诸多挑战,习近平主席在COP15领导人峰会上指出,我们要行而不缀,携手前行,共同开启人类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顺利召开,充分体现了国际社会上中国声音与中国方案的重要性,也表明了我们要彻底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决心与信心。通过此次学习,增进了生态专业学生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使命感。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