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再传捷报!我校学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又斩获“一金一银”

就业创业办公室 2021年10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10月14日晚,农学院博士研究生于可可负责的“‘化’繁为简—中国新型植棉方式引领者”项目(指导教师:杜明伟副教授、谭伟明副教授)以优异成绩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勇夺金牌。

“‘化’繁为简”项目源于我国棉花生产的实际问题和未来棉花产业的发展方向,力求通过作物化学控制技术实现棉花化控封顶塑型和高效脱叶催熟,降低农业劳动力投入,提升机械采收质量。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我国棉花生产技术由劳动密集型、资源高耗型向轻简节本、绿色高效转变,助力棉农增收致富,推动棉花产业发展。

此外,信电学院王聪博士负责的“无人渔场—现代渔业领航者”项目(指导教师:李道亮教授、陈英义教授和石庆兰副教授)在高教主赛道斩获一枚银牌。

“无人渔场”项目专注于水产养殖环境信息与水下生物行为智能监控、水产养殖物联网智能决策模型、新型智能渔业机械装备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及推广。项目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云计算、机器人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渔场设施、装备、机械等进行全程远程控制,完成渔场生产、管理作业的全天候、全过程、全空间的无人化生产养殖模式。

推荐阅读:

首金!我校“中农优苗”项目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金奖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