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组织师生认真收看《党课开讲啦》反响热烈

新闻中心三室 2021年10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3期《党课开讲啦》节目。10月16日,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于晚间8点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我校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师生按时收看节目,党员师生们在观看后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践行好农大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从1921年到2021年,过去的一百年间,中国大地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和别的政党又有什么不同?这期《党课开讲啦》特别节目,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带领我们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来找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让我们一起跟随着谢校长,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理学院教师王学进表示,谢春涛校长讲党课声情并茂极有内涵,给人一种春风化雨,醍醐灌顶的感觉,回味悠长。首先,概述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然后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大量的历史事件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如果到此为止,就是一堂中规中矩的党课,但是谢校长穿插了武汉金银潭医院抗疫和宁夏固原脱贫故事,极大地增强了党课的现实感。最后,通过问答环节回答了入党功利性、大外宣遭遇挑衅等问题,让党课贴近了广大党员。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这是一次成功的节目策划,希望能够多出几期。

理学院博士生王李锋表示,通过收看《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我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以一种视频讲解的方式学习党史,不仅缓解了自己学习时的枯燥,也很好地解决了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不解,使党史学习更加高效化。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山河破碎之际,受命于危难之间,她在成立之初就把为国家谋独立、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学史崇德,学史增信。通过学习学习党史教育,在了解历史的过程中,更能让我们汲取奋进的力量,我会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为周围同学树立榜样。

理学院本科生郭庆宇表示,谢春涛老师通过介绍自己在与国外政党交流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鲜明地揭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来源于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带领和团结中国人民创造了社会主义改革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成就,用丰富的实例佐证。并且与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视频连线,说明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成就根本力量来源于党的坚强领导,与固原市老党员连线,让我真实地感受脱贫攻坚取得胜利的原因是中国共产党无论在什么时期,都把人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在与青年代表的交流环节,我看到了当代年轻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坚定“四个自信”,走好中国道路,讲好中国故事,在党言党,作为共产党人,始终坚持奉献,坚定初心理想,走好当下的道路,无愧人民!

经管学院本科生周尧非表示,“我是谁,你是谁。今天回答这个问题的人数是九千五百万,之后也会更多,但是答案只有一个,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撒贝宁结束语落地有声,我还沉浸在课上的一个个问题里,思考着自己的党员身份。

“入党确实有功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经过这一堂党课,我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对于自身存在的意义也更加明晰。“大多数人因为看见而相信,而一部分人因为相信而看见。”当代的我们因为看见中国的发展而相信中国共产党,也因为相信中国共产党而相信未来的中国必将重新闪耀。

经管学院本科生韩丰泽表示,节目从多方面描述了党的光辉历程,不拘泥于传统的说教,更有手绘画卷、视频访谈等形式的多方面立体的展示,特别是后来的提问环节,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问到功利性入党的时候,撒老师的回答更是直击灵魂。“就算讲功利,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这一个个引人深思的发问背后,都指向同一个命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能给人更直接更形象的感触。

园艺学院果树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学生们表示,关于我们现在的一些人入党动机不纯,存在功利性入党的问题。撒贝宁说道:“功利固然存在,但是功在当下,利在千秋”。我们现在作为学生党员必须端正自己的态度和思想,做一件事情,将功劳建立于当代,将我们产生的利益惠及千秋万代。要扣好我们的第一颗纽扣!

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经过今天的党课学习,我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的付出与牺牲,对中国改革的付出与牺牲,中国人民为之不顾一切的伟大奉献精神值得我永远学习,我相信,中国人民必定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再创辉煌!

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李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就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是我们共产党员也是每一个新时代青年人责无旁贷的使命。我觉得我们应该自觉肩负起时代的强国使命,继承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拼尽全力,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在生活中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在组织困难之时敢于迎难而上,在做出人生抉择时,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国家的梦想、个人的发展融入民族的发展中,不断思考建党精神带给我们的意义,不负时代给予我们的机遇,不负党员这个光荣的身份。

生物学院研究生周丽君表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从1921年到2021年,过去的一百年间,中国大地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和别的政党又有什么不同?带着这些疑问与好奇,我们观看了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同志的精彩课程。

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究竟是什么?我们或许能在曾经苦甲天下的宁夏固原找到答案。破败的牛棚摇身一变成了精致的茶馆,过去连喝水都困难的村庄引来各地游客慕名而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老乡们人人争当致富奔小康的新农民。正如谢校长掷地有声的那句话,“一百年来,我们党回答了很多问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来没变过!”无论是历史还是当下,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各单位新闻宣传员对本文采写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田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