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安宁市县街花巷雁塔首届文化节活动启动

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年10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黄榆 10月1日,云南省安宁市县街街道第一届“古村忆乡愁 三泊沁花香”花巷雁塔文化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安宁雁塔村是目前历史形态保留较为完好的小村落。2019年8月,雁塔村被列为昆明市都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村。在中国农业大学李小云教授团队的指导下,县街街道、驻村工作队、雁塔村委会建立联审联动机制,围绕“党建+乡村振兴”开展了系列探索。

2019年8月,雁塔村启动建设昆明市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实验示范村,紧紧围绕“花巷雁塔,农旅雁塔”打造,以“留得住人脚步的最大的乡村博物馆”为定位,逐步探索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路径。通过盘活村庄闲置宅基地和集体土地资源,推进民居古村恢复,打造雁塔特色花巷,深化农旅融合发展,雁塔村逐步形成“一轴两翼一片区”,即:以生态农业与田园观光区为主轴,以老村新兴产业区、新村餐饮创业区为两翼,以千亩梨园、农村电商孵化园、返乡人才创业园、文化创意街、村史展览馆等连片发展为重点的发展新格局。

县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碧成介绍,围绕古村落保护主题,雁塔以农旅融合、城乡互促为主导,充分运用农村综合改革成果,以“花巷雁塔”、“农旅雁塔”、“留得住人脚步的最大乡村博物馆”、“安宁职教园区青年创业基地”为发展定位,正在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工人日报客户端2021年10月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