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悟思想 | 科研院党支部举办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学习会

科研院 2021年10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在西区主楼616会议室举办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学习会,邀请党委教师工作部高菲老师做“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系列文件精神”的主题讲座,科研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习。

图片1

高菲老师介绍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主要任务,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系统梳理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与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及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高老师以我校教师优秀代表为例,期待进一步发挥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她还解读了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警示案例,特别提醒了当前高校师德失范问题的主要表现形式及师德失范行为调查处理办法,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学习会上党员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与高菲老师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大家表示学习会非常必要,受益匪浅。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规定对于高校教师来说,既是底线,也是最基本的要求。应当将师德师风建设与科研管理工作的全过程紧密结合,自觉学习先进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加强自身修养,以违反师德师风行为为鉴,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