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胜利到我县调研奶业发展情况

绿色康保澎湃号 2021年10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0月21日, 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胜利一行到我县调研奶牛养殖、奶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学勤、副县长姚军一同调研。

李胜利一行先后来到树棠牧业有限公司、荣峰奶牛养殖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相关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奶牛养殖规模及品种,实地查看牛舍建设、饲喂管理、粪污处理、饲草存储、青储种植等情况并现场解决难题给予技术指导。

座谈会上,李胜利为大家详细分析国内外奶业发展和案例情况,并对康保县发展规模化养殖奶牛、发展奶业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深层次的剖析了奶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他指出,康保地处内蒙古高原南缘,具有良好的畜牧发展条件和优质的天然牧场,通过一天的调研了解了康保奶牛的养殖现状,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未来康保的奶牛养殖业、奶业发展一定会取得的良好的成效。

周学勤对李胜利一行的到来并给予工作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康保结合自身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十四五期间精准定位“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康保的环境洁净,气候独特,是发展特色畜牧业和种植业的首选之地,康保发展奶源基地和乳制品深加工基地,契合首都“两区”建设明确提出的建设坝上优质奶源基地国家发展方针。未来我县将把奶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方面,聘请专业团队,结合县域自身的发展优劣势、发展目标及方向提出项目化的建议,帮助制定长远规划。把认真谋划好的项目作为招商引资的依据,通过政策、资金、建设用地等方面的扶持,吸引行业的龙头企业,同时培育当地一批中小型家庭牧场及合作社。一手抓奶源一手抓乳制品深加工,希望通过十四五期间的努力,能够把奶业作为县里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的一个制高点。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县情及奶业发展情况;县水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树棠牧业、武家村奶农专业合作社、板申奶农专业合作社、荣峰奶牛、贵宝牧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绿色康保澎湃号2021年10月2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