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医学院开展116周年校庆系列校友活动

动物医学院 2021年10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正值中国农业大学建校116周年,动物医学院推出“医路同行,感谢有你”主题系列庆祝活动,多层次、多途径、多方位搭建独具特色的校友文化交流平台,传承校友文化,凝聚精神力量。

回首十余载,重逢叙往昔。校庆日当天,我院在动医动科大楼举行返校茶话会,2006级校友“云端”线下双途径共返母校,相拥重逢。大家畅所欲言,分享毕业后人生经历,重温同窗下点滴趣事。会后,校友们共同参观了楼宇和动物医学标本馆,感受学院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传承创新的文化精神。

桃李遍天下,芳名咏流传。10月13日,知名校友田克恭教授在兽医楼145教室作《兽医科学进展》课程报告,以亲身经历为例,围绕新型动物疫苗研发策略与进展主题,介绍疫苗研发过程中的各个程序并指出关键要点,为广大师生的研究带来很多启发和指向性建议;15日,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副主任钟震宇回访母校,做客学院理论学习平台“明德讲堂”,围绕中国麋鹿保护遇到的问题和有效举措进行了系统讲述,就如何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和科普工作与学院师生进行交流。

线上共聚力,云端建“新家”。学院新官网上设置“校友之家”专题,下设校友新闻、校友活动、校友会、感恩有你四个栏目,作为活动发布、文化宣传、校友风采、校友会展示的“云端”平台。学院原创毕业季歌曲、“云游动医”视频、历届校友返校活动介绍等将逐步上线。

“医”路经行处,携手学院游。作为“停下脚步,转眼又到农大南路…”学院原创MV《青春不负》中熟悉的坐标,承载无数动医人的回忆。学院零一新媒体工作室拍摄并制作“云游动医”视频,从西校区主楼前出发,途径国家兽药评价中心、教学动物医院、动医动科大楼、动物医学标本馆、老兽医楼等标志性建筑,带领因疫情未能返校的校友重拾在学记忆,云端“畅游”校园。

校企齐联动,共奏育人章。10月起,学院陆续开展校友企业系列专场宣讲招聘会,先后与北京观赏动物医院、硕腾集团、桂林力源集团开展系列交流活动,深入探讨学生职业规划、校企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问题,百余名学生参加宣讲交流会,覆盖本科、研究生各年级。此外,持续推进“院-企”联动工作,打造优质企业沙龙体系,为毕业生提供面对面交流机会,搭建双方良好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