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

党政办公室 2021年10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推进会。会议就聚焦国家重大战略、聚焦党建引领、聚焦群众关切,进一步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进行了深入研究。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副校长钱学军出席会议。

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学校下一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

张东军指出,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同时也是学校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的一环,各相关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服务基层服务师生。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解决党中央关心、师生关切、社会关注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内容。

张东军强调,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激发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将学党史、悟思想落到实处,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

副校长钱学军指出,要准确把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把握好与日常工作的区别和联系。要立足师生实际需求,切实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同时各部门要做好经验提炼、工作总结和解读宣讲等,营造形成浓厚氛围。

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青山汇报了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机关党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就业创业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处、基建处、团委、校工会等单位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工作成效提出意见建议,进行深入讨论。

自2021年3月启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党委确定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十类校级示范项目,并建立月度推进交流机制,完善台账清单,涉及服务国家战略、优化服务、优化环境、信息化建设、服务老同志、生活保障、健康保障、子女教育、教师权益、就业帮扶等十个类别,细化为44项活动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截止目前30项已经完成。其中,学校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暑假组织师生开展“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乡村振兴,进行党史、政策和科普宣讲,组织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服务乡村振兴的行动。机关党委统筹各管理服务部门各党支部围绕“优化管理服务、精减工作流程、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办事效率”,梳理“办实事”清单,推进管理服务提质增效。党政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信息化办公室协同推动西校区一站式师生服务大厅建设,9月已正式运行,20个管理服务机构、43个服务事项入驻,努力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后勤保障处、基建处、园艺学院和校关工委将学校绿地改造成“心灵花园”,建设“心灵树洞”,为师生提供优美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离退休工作处和后勤保障处聚焦服务“一老一小”办实事,为老同志举办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班和《民法典》系列讲座,配送“夕阳红助老爱心餐”,为家属区老楼加装电梯。改善幼儿园办园条件,开展早教活动,提供延时服务。本科生院加强与中小学共建,努力为教职工子女提供优质教育环境。与涿州教学试验场共同推动全校本科生劳动教育实践。

学校26个二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结合基层党组织工作特色,立足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乡村振兴、文化建设、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累计开展“办实事”活动393项,截至目前已完成318项。目前未完成的75项工作在持续推进中,拟于年底完成。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