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曲周实验站党支部组织科技小院和在村党支部走进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寻党迹

资源与环境学院 张晓宁 2021年10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结合资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访红迹 再忆峥嵘岁月”活动,10月20日,曲周实验站教工党支部组织曲周、非洲科技小院研究生和在村党支部走进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寻党迹,再忆峥嵘岁月,到肥乡区菊花小镇菊花科技小院,考察菊花特色产业,交流经验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访红迹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再忆峥嵘岁月。为充分利用邯郸本地的红色资源优势,探寻邯郸红迹背后的奋斗故事,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发扬“曲周精神”,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20日上午,曲周实验站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宏彦带领全体党员乘车前往邯郸涉县一二九师纪念馆,学习了解刘伯承、邓小平等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率领一二九师将士与当地人民一道,同仇敌忾、共赴国难,创建了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书写了“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的传奇历史,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感悟,每位党员纷纷表示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反响强烈。

谋发展促交流,紧抓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20日下午,全体党员前往邯郸肥乡区菊花小镇参观河北工程大学菊花科技小院(河北省农业创新驿站),考察肥乡区菊花特色产业,并就农业特色产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方面进行交流经验与做法,双方表示将在肥乡菊花、曲周葡萄等乡村特色产业以及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协作沟通,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今年5月19日,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中心曲周基地正式挂牌挂牌成立,搭建了基层党建工作理论与实践的新平台,在深化基层党建研究、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县校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曲周实验站教工党支部与科技小院在镇村党支部积极对接共建,切实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锻造成为团结带领群众发家致富、领导基层治理、推动农村综合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引领青年学子到“三农”一线感知绿色农业发展、厚植“三农”情怀。(摄影:张晓宁 田英豪)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