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工学院举办“聆听党员故事,争当先锋模范”主题座谈交流会

工学院 2021年10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2日中午,工学院举办“聆听党员故事,争当先锋模范”主题座谈交流会,听取2021级研究生徐正航施救落水母子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师生主动积极向榜样看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度主持。

会议伊始,徐正航带领现场师生回顾了施救落水母子的事件经过,感受了整个过程的惊心动魄,也让大家再次为他的勇气和毅力感到由衷的钦佩。徐正航强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时刻不忘党员身份,牢记入党的初心使命,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还表示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更要注重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做到见义智为。

徐正航的导师李建平进行分享发言。李老师表示,徐正航是一个低调、热心和务实的学生,对待科研学习踏实努力,在日常生活中乐观向上,能够积极传递正能量,他在危机关头不假思索挺身而出的行为,生动诠释了“心里有爱,眼里有光”的真切内涵。他表示针对此次见义勇为事迹的座谈交流,能够更好地树立榜样标兵,引导更多同学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示范作用。

随后,工学院党委书记尤泳宣读学院党委表彰决定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徐正航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青年学子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高尚精神,展现了自强不息、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彰显了舍己为人、服务人民的党员本色。鉴于此,经过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委员会研究,决定通报表彰徐正航同学。尤书记充分肯定了徐正航不断追求进步的积极心态,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榜样力量,并且号召全院师生在日常生活中,于点滴之间向徐正航学习。

在座谈互动环节,与会师生代表踊跃发言,大家用“感动”、“勇敢”、“担当”、“榜样”等关键词来形容徐正航同学的先进事迹,纷纷表示要以徐正航同学为榜样,传承好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甘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王勇副书记总结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青年学子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性,徐正航见义勇为的生动实践,是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德育为先的具体体现。王书记强调要通过相关新闻宣传报道,多讲述身边人的故事,使广大学子感悟优秀精神品格,学习先进经验做法。他鼓励青年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本次主题座谈交流会带领师生学习了徐正航的优秀事迹,是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提升综合面素质,加强个人道德修养,为促进社会良好风气形成,推动国家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岳镇、副部长史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萌,以及工学院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