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21年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国际项目院校交流会(北京)在我校顺利召开

国际学院 2021年10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2日,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2021年国际项目院校交流会(北京)在我校国际学院召开。来自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以及17所在京项目院校的代表齐聚我校,围绕出国留学项目及国际项目工作,总结工作成绩,分享成功经验,共同探讨项目未来发展。

会议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哲主持,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林万龙致欢迎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付恒升副校长、北京工商大学郑文红副校长、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处处长明廷玺、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国际学院书记陈明海、国际学院院长李道亮等出席会议。

会上,林万龙副校长对留学服务中心领导以及京内各院校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留学服务中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国际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中所做的贡献。他指出,中国农业大学始终坚持教育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发展的方针,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高水平的国际合作项目。国际学院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国际教育的“窗口”,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在学校范围内广泛推广。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正处于统筹两个大局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和各兄弟院校的领导、老师们深入交流、互学互鉴,推动国际教育高质量发展。

李道亮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国际学院作为农大最大的本科教学学院之一,也是国内最早开展本科国际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的学院之一,多年来在人才培养和国际教育探索中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首先,要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明确发展定位,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国际教育的“窗口”,在“双一流”建设国际合作领域发挥应有的作用。其次,出国留学项目的学生和其他项目的学生统一管理,全方位保障人才培养质量。随后,他分享了学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的实践。

会议期间,各兄弟院校代表深入分析了国际项目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分享和交流了项目规范发展、思政教育工作开展的新举措,并围绕国际项目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探讨。

李晓哲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院校在工作中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思政教育工作;加强项目管理和规范,防范办学风险; 同时对标国家战略和人才强国等方针,主动实现项目模式的升级,树立国际项目优质品牌,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