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褚橙科技小院揭牌 2021年褚橙10月30日开园采摘

中国网 2021年10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记者 李洁)10月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和褚氏农业总经理褚一斌在褚橙庄园宣布:2021年褚橙将于10月30日开园采摘,2021年褚橙销售季即将开启。

同时,褚橙科技小院也在这里正式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科技小院模式的创始人张福锁教授率领团队骨干成员及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共建单位的相关代表,以及一批来自全国不同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师生,集结褚橙庄园考察调研,就冰糖橙产业中的关键问题展开研究。

张福锁院士表示,褚橙作为中国领先的农业生鲜品牌,褚橙科技小院具有非常强的特殊性,是首家由省农业农村厅建设的科技小院,院士挂帅,政府搭台,企业出题,专家指导,学生常驻,联合推动,将充分发挥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平台作用,解析优质名品产生的关键因素,从土壤到叶片,从产量和品质,直至全产业链的每个环节,真正把技术模式、技术规程、技术标准开发出来,力争把以褚橙为代表的云南果业打造成国内最优,世界知名的绿色食品品牌。

据悉,科技小院模式由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团队于2009年在河北曲周创立,12年来已纳入了各级党委政府乡村振兴的战略,在全国推广。

23日下午,围绕柑橘产业的振兴模式,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褚氏农业总经理褚一斌,张福锁院士以及来自全国的资本、流通、种植、数字化等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了柑橘及冰糖橙产业的机遇和挑战。

正在新平县参加“云南省10大名果宣传推介活动”的10大名果获奖企业负责人、云南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和省水果产业工作组、专家组成员,也在这里进行了10大名果的产品展示、交流,并参观了褚橙庄园。

谢晖厅长表示,要通过科技小院助力打造高端冰糖橙 ,科学家引领科技进步,最后形成标准化的绿色优质生产体系,不仅助力一县一业,更推动云南水果产业的高质量绿色发展。

中国网2021年10月2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