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图书馆 2021年10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6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东馆7120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总支书记、图书馆馆长周志强教授主持学习。

图书馆党总支纪检委员、图书馆副馆长左文革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本次主题内容——为什么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内容来源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13问)。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周志强重点发言,他强调,中国从贫穷落后到迈向全面小康,从国民经济濒临崩溃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多项技术被“卡脖子”到有些技术领跑全球......这一系列举世瞩目成绩的取得,归根结底是因为我们坚定了“四个自信”,是我们坚定不移地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坚定不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必然结果。他指出,作为高校老师,我们更应该坚定“四个自信”,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定政治信仰,为新时代培育有为青年。

随后,图书馆理论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言,现场讨论氛围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最后,周志强对本次理论学习进行总结。他强调,理论学习永无止境,集中学习与研讨交流是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会后大家要针对本次学习主题继续深入剖析,确保学得深、悟得透、用得上,并将理论体系中的各项具体内容与实践过程中的各项具体工作紧密对接,廓清阻碍实践发展的思想障碍,更好地发挥以理论学习来指导实践工作的作用。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学校理论中心组学习监督检查组成员列席了此次理论学习。

责任编辑: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