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水院校友中环易达公司董事长魏灵玲来校作报告并交流座谈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化落实巡视整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落细落实,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与学生就业,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发展动态,10月22日,学院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水院校友、中国农业科学院未来农业研究院院长、北京中环易达设施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灵玲研究员为师生作了题为“设施园艺行业趋势和人才发展”的报告,并进行座谈交流。水院党委书记沈立峰、院长李云开等出席活动,院长助理张立伟主持报告会。

魏灵玲结合植物工厂、数字农业、营养与健康等未来农大三大突破点,从市场化、数字化、国产化、国际化、规模化五方面深入讲解了设施园艺行业发展的五大趋势,并指出设施农业产业具有广阔的前景,中环易达公司是一家成长于中国农科院的科研沃土,扎根于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伟大事业,持续生长的现代农业科技领军企业,希望有志青年加入,共同助力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魏灵玲表示,作为水院的毕业生,回到母校和老师同学们交流既有回到家的亲切也有对未来的无限希望,中环易达在设施农业产业的科研、成果转化及市场推广等领域具有雄厚的基础,希望公司能够与学院的人才培养及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深度对接,在人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学生就业等多方面与学院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

沈立峰代表学院对校友魏灵玲再次返校作报告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魏灵玲作为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学院也将一如既往为设施园艺产业培养优秀人才,并促进双方更深入的合作。

李云开对校友魏灵玲和中环易达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学院在科研与产业化、学生实习实践、研究生联合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与中环易达开展对接,探索通过设立学生发展基金、共建实践基地、共建研究中心等方式将合作工作推行深入。

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与平台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表示双方在设施农业行业等诸多方面具有广阔合作前景,并就共建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支持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中环易达副总经理刘从文、王维存、畅少鹏,水院农业建筑与环境工程系宋卫堂教授、蒋伟忠副教授,辅导员谢泽昆及相关师生参加报告会及交流活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