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双融合 双促进 | 本科生院党支部与电气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1+1+1”活动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本科生院 2021年10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双融合、双促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更好的开展“课程思政1+1+1”活动, 10月27日下午,本科生院党支部与“课程思政1+1+1”共建党支部信电电气工程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讲座——我国的智慧与低碳农村能源,主讲人为信电学院电气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电气工程系副主任苏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主持讲座。

苏娟老师以“我国的智慧与低碳农村能源”为主题进行既有深度又有广度的汇报。讲座由能源革命与转型引入,介绍了能源供给、消费结构和能源消费趋势,引出我国“双碳”目标与战略,并重点介绍“碳达峰十大行动”,强调了“双碳”目标与战略涉及方方面面,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只有十大行动同步开展,才能真正实现“双碳”目标与战略,彰显大国担当。

随后,苏娟分阶段向在场同学展示了我校电气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与科研成果。她表示,电气工程专业创建伊始就肩负使命,继往开来不断发展,建设成农电特色专业,为我国农村电气化建设培养了大量人才,为我国乡村振兴做出卓越贡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信电电气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赵思雅说到,我国正处在能源革命的大浪潮中,农大电气学子在农村电网领域为乡村振兴事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也能为国家能源和电力的发展贡献力量。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刘倩男谈到,信电相关学科,身处能源核心领域,正在努力为国家节能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而身为植保学子,更应扎根三农领域,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建设更好的中国而努力奋斗。

本科生院党支部及学生共建党支部植保本科第一党支部、信电电气工程教工党支部及共建党支部信电电气第一、第二党支部、信电211、信电212团支部参加本次讲座。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