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有被“暖”到!我校启动供暖试运行

后勤保障处 2021年10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8日下午,学校启动2021-2022年度供暖试运行工作,正式进入供暖季,预计11月15日前将达到正式供暖温度。

为确保今冬的供暖工作正常运行,后勤保障处水电暖管理中心陆续对锅炉房、直燃机房、各换热站设备进行了全面维保、检修工作,为今年供暖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

图片13图片14

临近供暖季,后勤保障处水电暖管理中心分别于10月11日、10月14日起对东西校区供暖系统进行上水试压,排查各供暖管线跑、冒、滴、漏情况,为正式供暖工作做好前期安全工作。

10月27日,副校长钱学军检查了学校供暖准备工作,对供暖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供暖工作关系到师生的身体健康,是一项民生工作。后勤保障处要高度重视供暖工作,切实保障冬季供暖安全,让广大师生们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

10月28日下午16时,后勤保障处在东、西校区中心锅炉房同步举行了2021-2022年度冬季供暖启动仪式,校长助理、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永生,副处长皇甫国胜、江淼,水电暖管理中心运行一、二部主任张静宇、张斌出席仪式。同时还有20名学生代表作为见证人共同参与此仪式,走进供暖一线观摩交流。仪式由校园学生服务中心“后勤小生”学生助管团组织。

图片1图片2

在东、西区点火仪式上,后勤保障处老师们向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场同学能够了解冬季供暖的实现过程,多参与学校各方面的工作,走进后勤,体验身边的故事。

图片3图片4

张静宇、张斌为大家介绍了学校供暖的整体情况。我校供暖面积近150万平方米,自2001年起实现煤改气,并于2017、2018年进行了低氮改造,减少了氮氧化物的排放,是北京市供热节能改造示范单位。正式供暖之后,将开启24小时值班模式,工人师傅们春节期间依然会坚守岗位,保障供暖工作顺利进行。

图片5图片6

水电暖管理中心的老师与锅炉房的师傅们带领大家参观了换热站、锅炉房、循环泵以及控制室,并全程讲解,让同学们学到了不少新知识。

图片7图片8

点火现场,由“点火大使”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学生刘天仪、农学院张家菡摁下了开启温暖的按钮,绿色指示灯的亮起,标志着我校正式进入供暖试运行阶段。

图片9图片10

刘天仪与张家菡向大家分享了她们参与仪式的感受。“很高兴能够从一个接受温暖的人成为一个传递温暖的人,今天的仪式感和幸福感都特别足,这次机会也让我进一步的了解到了后勤保障处的工作,祝大家都能在这个冬天红红火火、身体健康!”“感谢这次机会让我充分了解学校的供暖工作,工人师傅们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保障我们每天的日常生活在温暖的环境下,工人师傅们辛苦了!”

图片11图片12

仪式最后还举行了活动纪念证书颁发环节。校园学生服务中心“后勤小生”学生助管团团长陈雨菡、陈泽权分别在东、西校区主持了点火仪式。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