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办实事 | 暖心守护 “园”梦未来 园艺学院承办第2期“暖亭行动”

园艺学院 2021年10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8日至22日,由学校关工委主办,园艺学院关工委承办的第2期“暖亭行动”在西校区心灵花园开展。园艺学院关工委教师轮流参与,倾听同学们的心路历程,分享亲身经历,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

本期活动主题为“暖心守护 ‘园’梦未来”,活动邀请了关工委副主任赵梁军、党建组织员张文和党委书记吴华杰。活动期间,三位老师各有侧重地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同学们听着老师们讲述他们的亲身经历,并就学习生活上的困惑进行了提问。

赵梁军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知识的疑问,针对就业给出了中肯的建议。赵老师提出,目前果树行业更需要一些果品采收和贮藏及加工方面的人才,如何劳动省力化是近些年比较受到关注的话题。在选择工作时,不妨询问师兄师姐,利用好就业资源,根据个人意愿,选择与自己价值观相符的工作。

张文老师则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他当年入党的经历,并询问了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动机和原因。同时,张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继续学习国家领导人的系列讲话,从中悟出时代精神,更要扎根基层、扎根农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建设更加美丽富强的新中国。

吴华杰老师也与同学们进行了有关于学业规划、入党等方面的谈话。吴老师说道,在大学这个阶段,同学们既要静下心来,心无旁骛地沉淀自己,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要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用知行合一的方式,去体悟自己选择的方向与自己契合与否。在了解了同学们入党动机和思想转变的心路历程后,吴老师表示,她很欣慰同学们有如此的思想觉悟,在未来到本世纪中叶,青年们就是实行我国伟大复兴道路上的开拓者、奋进者。吴老师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有个人发展的小志向,更要秉承建设国家的大理想,将个人志向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大事业之中。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更加明晰,对理想志向的认识更加清楚。吴恩月同学说:老师鼓励我们,以自己的专业优势,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尚雍恺同学表示:历史实践不断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定盘星。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促复兴、战洪水、抗震灾、消贫困、控疫情,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集中体现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当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组织员王冰莹、关工委秘书蒋晓彤也参与了本次活动。第三期“暖亭活动”由农学院关工委承办。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