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金秋时节收获忙

新华社客户端 2021年10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在北京市平谷区峪口镇西樊各庄村“未来农庄”,中国农业大学学生王迎朝查看红薯生长情况(9月14日摄)。

金秋时节,北京市平谷区峪口镇西樊各庄村“未来农庄”中的萝卜、白菜等农作物丰收。据了解,西樊各庄村“未来农庄”依托“政府+科研机构+企业”的模式,与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合作创建,在基础设施中搭建传感器等智能感知设备,实时收集农场的生产环境数据,实现精准管控。农场中的智慧管理系统可实现智能水肥一体化、实时虫情监测、农作物远程监控。“未来农庄”通过研究生驻村,围绕村庄整体规划,协调各方资源、引进技术、整合优势,带动村庄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当地农民致富。

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影报道

↑10月4日,村民在北京市平谷区峪口镇西樊各庄村“未来农庄”收获苹果。

↑在北京市平谷区峪口镇西樊各庄村“未来农庄”,中国农业大学学生王迎朝(右)与村民一起收获花生(9月19日摄)。

↑10月4日,村民在北京市平谷区峪口镇西樊各庄村“未来农庄”收获红薯。

↑10月4日,村民在北京市平谷区峪口镇西樊各庄村“未来农庄”收获蔬菜。

↑10月4日,在北京市平谷区峪口镇西樊各庄村“未来农庄”,村民展示收获的萝卜。

新华社客户端2021年10月4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