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濒湖论坛】中国农业大学朱奎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湖北中医药大学新闻网 2021年10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30日,中国农业大学朱奎教授作客我校第十四届濒湖论坛,为师生作题为“抗耐药菌的天然产物发现研究”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基础医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近200名师生在线聆听报告。

朱奎教授从细菌耐药性与人类健康的联系为切入点,介绍了抗菌治疗的发展历程和研究趋势,并结合他近期开展的新型抗菌化合物筛选的系列实验研究,分享了相关研究成果和应用思路。会后,朱奎教授就报告内容与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对师生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通过聆听报告,师生对筛选天然产物作为抗耐药菌药物方面的研究有了全新的认识,拓宽了研究思路。

朱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慕尼黑大学博士,美国杜克大学博士后。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入选北京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北京食品营养与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岗位科学家,德国墨卡托学者。近5年来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研究成果在Nature Microbiology、Advanced Science、科学通报等国内外顶级学术期刊以封面文章等形式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有12篇;申请专利6项,授权4项。

湖北中医药大学新闻网2021年10月4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