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关工委召开学习研讨会研究推进秋季学期工作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2021年10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8日,动科学院在西校区心灵花园召开学习研讨会研究推进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校关工委副主任孟庆翔,学院关工委成员张劳、朱晓萍、韩国才参加会议。


会上,郭晓旭传达了学校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意见》和《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并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学院关工委开展的各类活动,并对学院关工委老师们的热情参与、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学院关工委要对标对表对齐上级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三个纳入”,将关工委工作融入“三全育人”、大思政育人格局,老同志拥有工作一辈子所积累下来的精神财富,要进一步发挥关工委老教师的专长和优势,拓宽工作思路,筑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促进青年教师、学生成长成才。

孟庆翔老师介绍了“信远·笃行”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的相关工作,同时表示,“心灵花园”是持续推进我校全员育人的重要载体,为学生提供了倾诉心声、释放压力的好去处。希望可以在“心灵花园”与学生深入交流,利用自己的经历经验为学生传授知识和道理,拉近与学生心灵的距离。张劳老师表示支持学院相关工作,同时尽己所能助力学生成长。朱晓萍老师表示愿意走近学生和学生做朋友,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韩国才老师认为针对学生共同的困惑,可以通过召开座谈会集中解决,同时可以开展一些实践活动,提升同学们的动手能力。

会前,动科学院关工委秘书杨威带领与会老师一同参观了心灵花园,并介绍了即将在心灵花园开展的“暖亭关爱行动”的活动背景与意义。

会议共同研讨了首期“暖亭关爱行动” 的工作方案,就教师轮值安排、值班手册设计、活动内容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对“信远·笃行”工作室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做出了规划,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重心以及几项主要活动。同时针对关工委下半年的主要工作安排、发挥好关工委作用、学院历史文化梳理工作等事宜进行具体交流。

学院组织员任珊珊、宣传员杨柳、辅导员杨威、王润哲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