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完成的《消除绝对贫困 中国的实践》报告被写入《中国联合国合作立场文件》

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 徐进 2021年11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2日,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之际,外交部发布《中国联合国合作立场文件》,展现50年来中国对联合国各领域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就维护多边主义、促进全球发展、团结抗击疫情等重要国际问题阐述中方立场和主张。作为中国积极推动国际减贫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中国农业大学应外交部委托完成的《消除绝对贫困 中国的实践》中英文双语报告被写入该立场文件。文件指出:“中国高度重视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率先发布落实议程的国别方案和三期进展报告,在多个领域实现早期收获。中国积极参与国际减贫合作,推动联合国大会连续3年通过农村减贫决议,发布《消除绝对贫困 中国的实践》减贫案例选编。”

《消除绝对贫困 中国的实践》报告由我校文科讲席教授、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名誉院长李小云教授团队编写,梳理了中国在应对疫情、重启经济、保障扶贫效果等方面开展的众多创新性实践,总结了中国减贫发展的核心经验,旨在为各国特别是其他发展中国家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减贫目标、落实2030年议程提供有益借鉴。该报告于2020年9月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方面共同举办的减贫与南南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上正式发布,作为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配套活动,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今年3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总台央视记者关于“中方脱贫攻坚的成果对世界有何借鉴意义”时也提到《消除绝对贫困 中国的实践》报告,并称“中国摆脱绝对贫困,在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上取得了伟大历史成就,提前10年完成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为世界范围内消除贫困、实现和平发展作出历史性贡献。”

外交部《中国联合国合作立场文件》全文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