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举办“学光辉党史,展青年英‘资’”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资环学院 杨梦乔 唐嘉悦 2021年11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在回顾党史中叩问初心、增强信念、汲取力量,2021年11月7日,资环学院举办“学光辉党史,展青年英‘资’”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党委书记王雯、学院关工委委员孙振钧、王敬国、夏立江、刘英、资深校友、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徐及出席决赛现场并担任评委。决赛由博士181党支书王越、硕士21级气象党支书王茜主持。

王雯代表学院党委向关工委老教师和校友亲临比赛现场表示感谢,并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学院2021年度的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成果,鼓励全院师生继续发扬重温党史的学习精神和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进一步保持学院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为达到支部全覆盖、师生党员双效提升的效果,本次决赛将30个党支部分为6支队伍,每支队伍由教工支部、研究生支部、本科生支部共同组成。决赛共有“红色接力,薪火相传”词语接龙、“力学笃行,党史在心”你画我猜、“忆峥嵘岁月,扬奋斗青春”党史情景剧展演、“颂光辉历程,展时代新风”团队车轮战四个环节,6支参赛队的队员在各环节团结协作,积极抢答,观众席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其中情景剧展演环节,共选取了6个代表性的革命事迹,以时间线为故事主线,把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洗礼,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一幕幕历史搬上赛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最终宣布获奖名单。经过激烈的角逐比拼,“不忘初心”队荣获一等奖,“清风明月”队和“强农兴农”队荣获二等奖,“农业科学家”队、“新时代知青”队、“绿色生态”队荣获三等奖。学院党委书记王雯、关工委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关工委老师们总结时纷纷表示,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生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作为关工委委员,希望能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持续发光发热,通过党建引领增强关工委的工作活力。

资环学院分团委书记于秋洁、党建辅导员唐嘉悦、党建初心工作室成员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到现场参与观看比赛。团体一等奖不忘初心队领队、学院专职组织员翁雨晴表示,将以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新动力,助力资环学院党建工作再创辉煌。

比赛过程中,通过观看学院党委制作的“访红迹,再忆峥嵘岁月”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视频,在场师生重温了京畿足迹的红色记忆。党史知识竞赛虽告一段落,但学习党史和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止,学院党委将持续带领广大师生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道路上逐梦前行!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