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人事处 2021年11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10日下午,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学党史、强信念、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在东校区主楼二层党员之家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隋熠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促进支部党员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精神之源,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四个一”沉浸式学习方式展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聆听一堂主题教育

特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少华老师作“伟大建党精神照亮民族复兴伟业”主题讲座。赵老师从为什么学习党史、怎么学好党史切入,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重要历史抉择在中国发展道路上的关键作用,揭示了党史映照现实、启迪未来的深远意义。他结合自己在教学和研究工作中的体会,阐述了学习党史要深入阅读原文,再结合实践具体理解,最后汲取其中原理应用于实践。他以我们党百年奋斗中关键的历史事件和详实的历史数据,生动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续奋斗。

组织一场集体政治生日

集体政治生日在共同观看短片《你为什么要入党》中拉开序幕。站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旨在以过集体政治生日的方式,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每个人选择递交入党申请书、第一次对着党旗许下庄严承诺的初心,激发大家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党支部书记隋熠为本月迎来35年党龄的老党员董生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以及党史书籍等。董老师分享了自己入党时的情景和多年来在党培养下的成长历程。随后,支部其他党员从支部党龄最长的董老师手中接过属于自己的政治生日贺卡,充分体现了伟大建党精神正是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接续传承中凝练形成的。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在支部党员董生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又一次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勉励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员意识,坚定党的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忠于职守、奋发进取,在全面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凝聚奋进力量,再创佳绩。

启动一项学习活动

为更好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学习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置办党员“图书角”,并将围绕“图书角”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支部党员王笑园作为活动承办负责人,具体从开展背景、目标意义、书目推荐和阅读分享流程等方面介绍了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定期组织读书交流分享会,培养支部党员学习自觉性、主动性,努力做到日日读书有积累、月月读书有收获、年年读书有提升。

支部党员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感到收获颇丰。听了赵老师的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共同过政治生日,砥砺了初心使命,增强了前进动力。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了荣誉感和责任感。开展图书角活动,将调动读书兴趣,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促进大家提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 

党支部书记隋熠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四个一”沉浸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创新了形式,强化了互动,增强了对党员同志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赵少华老师的讲座紧扣伟大建党精神的主线,着眼民族复兴伟业的实践,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下一步,我们要把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做好岗位工作的实际行动。要依托“图书角”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引导大家将读书中体悟到的原理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人事人才工作的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