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举办“新时代下中国农业品牌建设探索”专题讲座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11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10日下午,经管学院邀请学院工商管理系陆娟教授作“新时代下中国农业品牌建设探索”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会议。

尹金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强调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要不断强化品牌意识,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我国是农业大国,农业品牌是现代农业的重要引擎,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只有加强农业品牌建设,才能实现品牌强农,将我国从农业大国变为农业强国。陆娟教授从“品牌建设新篇章的开启”、“新时代下农业品牌新地位”、“农业品牌建设成效与挑战”和“农业品牌建设研究新探索”等四个方面展开具体分析。她谈到,目前我国的农业品牌建设应该围绕建立标准引领机制、激发主体创新、培育国家品牌、将扶贫产品变为优质品牌农产品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以提升我国农业品牌的国际竞争力、实现“有效衔接”、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双循环新发展。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