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21河北省重点项目建设巡礼”首站探访模式动物大设施

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 2021年11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由河北省发展改革委重点办、政务信息中心组织的“2021河北省重点项目建设巡礼”首站探访中国农业大学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为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强劲助力。

临近岁尾,在学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统筹推动、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全力支持、主动配合下,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升级加力,加快推动质量和进度,增后劲、促验收。预计今年年底土建工程完工,明年申报土建工程国家验收,并部分启动试运行工作。

作为河北唯一在建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属地领导高度重视,统筹推进。9月23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率保定市所辖22个区县书记、保定市主要部门负责人一行调研模式动物重大设施;10月19日,河北省、保定市重点办领导调研督导本设施;11月2日,河北省发展改革委重点办、政务信息中心组织多家省内主流媒体巡访大设施,标志着“2021河北省重点项目建设巡礼”媒体巡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11月4日,大设施现场报道在长城新媒体进行直播。

中国农业大学作为大设施承建单位,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引入、高质量建设,2019年12月份开工,不久即遭遇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推进。

从项目前期到建设实施期,着力解决超概算、拖工期、属地履约难等难点问题,强力推动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新工艺创新应用,形成传统基建与新基建齐头并进模式,管理软件、智慧工地、数字建造、BIM技术落地实施, 被推选为“河北省云观摩工地”示范展示。

2021年模式动物大设施进入建设提速期,已转入工程建设和科学工艺交叉的关键攻坚阶段,统筹推动项目地水、电、气、路、讯、暖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建设和运行的顺利衔接。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