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党校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张涵 2021年11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10月27日至11月7日,动科学院党委面向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党课培训,共计230名入党学生参加本次党校。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学院党委认真制定培训教学方案,邀请校内专家讲授专题党课,共集中举办五期线下培训。党委组织部干部乔宏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少华、曹佐燕和王冬梅;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党建特邀组织员孟庆翔等分别围绕《党章导读》《为什么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从新中国救灾历史论述中国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等主题开展党课授课。

除党课理论教学环节外,本次二级党校培训还包括自学研修、研讨交流、主题实践和结课考核等四大版块。11月6日,学院组织全体党校学员前往校史馆参观“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主题展览,党校学员们围绕争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新青年主题开展分享交流活动。

党校学员马睿分享了参观主题展览的感受,此次展览将思绪带回了那跌宕起伏的年代,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发展历程,党带领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统一国家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积极建设,努力发展,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深化改革,脱贫攻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和平发展,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应不忘初心,积极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青春与活力。

党校学员邵玉如分享了党课学习心得体会,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孟庆翔老师的党课,我感受到老师对于党员身份的高度认同、对于畜牧学科的热爱,对于年轻学生的关心。在党校课堂中将中国农大红色校史,动科学院悠久院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让我们把畜牧发展与党的发展联系起来,更深刻理解了畜牧学科对于国家的重要意义。

目前,2021年秋季学期党校培训工作已全部完成,共计92名入党积极分子,70名发展对象,59名预备党员通过考核。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