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组织师生多种形式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2021年11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科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渠道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发布会结束后,学院师生纷纷发表感想体会,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教授谯仕彦表示,备受世界关注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了。我认真收听了央视新闻播出会议公报,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党百年历史的第三份“历史决议”。作为上世纪60年代出生的人,见证了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征程。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在政治、经济、文化、外交上的巨大成就,在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国家安全建设等方面的根本性转变,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善于总结历史是我们党的法宝,本次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必将像前两个党的历史决议一样,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奠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基础。科技已成为国际竞争的焦点,是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嘱托,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于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微薄之力。

动物遗传育种系副研究员吕锋骅表示,作为一名从事动物遗传育种研究工作的高校教师,每一个“坚持”都是我未来教学与科研工作基石。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在社会经济的众多领域,我国从模仿、更跑、并跑,逐渐赶超欧美发达国家,这导致西方发达国家对我国高科技设计壁垒。以我所熟悉的畜牧业领域为例,良种以成为限制产业发展关键,如何突破长期以来依靠引进国外良种,是我们动物育种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正如十个“坚持”所言,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坚持开拓创新”突破技术壁垒、“坚持敢于斗争”打破国际种业公司知识产权屏障、“坚持自我革命”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教师,我会努力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良种技术研究,为推动我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动物遗传育种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孙从佼表示,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的取得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还“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为人类文明作出了新的巨大贡献。历史和实践都证明了,有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作为高校教师,应坚定党的领导,坚信党的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与党的意志同行。

饲料工业中心教职工党支部张帅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党过去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取得成功”以及“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身为一名高校一线青年教师和畜牧业科研工作者,一方面为我党领导下我国农业科研领域在近年来取得的诸多重大成就感到自豪,另一方面也深感自身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们当前既承担着为未来农业发展培养拔尖领军人才的重任,同时也担着以科技创新全面推进我国乡村振兴事业的使命。因此,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殷切期望,不忘初心,始终扎根教学科研一线,不断创新育人模式,探索新型畜牧人才培养方式;同时针对我国畜牧业现代化进程中的“卡脖子”关键问题凝练聚焦科研攻关方向,发扬前辈科学家“甘坐冷板凳”的精神,以国家和行业需求为驱动,切实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教职工党支部苏华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老师,我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把六中全会精神融于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方面面,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工作,多出成果,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畜禽繁殖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夏繁谈到,据《公报》,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以上十个方面,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反刍动物营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郑宇慧分享道,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之后,心情十分激动!全会上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作为当代青年党员,我们生活在最好的时代,更应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农业农村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猪营养硕士党支部刘英谈到,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为党的百年历史而骄傲。重温党的艰辛历程,我们应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和认识,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发挥好星星点点之光。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刘思源表示,百年的风云变幻,惊涛骇浪之中红船终驶成巍巍巨轮。我们青年党员应当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汲取百年智慧力量,扎实学科基础,理论联系实际,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为更好的踏上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奋斗终身。

经过此次的学习热议,师生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全院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